脑洞大叔

爱情,是要浪漫还是现实?

本周为大家推荐的是《开罗紫玫瑰》,豆瓣评分高达8.6分。


8.6分,在伍迪 艾伦的电影里也算上乘

看完《开罗紫玫瑰》,大叔才知道什么叫脑洞大开。

故事讲了女主角塞西利娅连看了五遍《开罗紫玫瑰》(是的,电影里的电影也叫这个名字),电影(是电影里的电影,真是绕啊)里的男一号汤姆爱上了塞西利娅。于是,他从电影屏幕里走出来(是的,大叔没有表述错),要和塞西利娅共度余生。


从屏幕里走出来的汤姆和塞西利娅

然而,饰演电影汤姆的男二号吉尔(真实中的好莱坞演员)追过来要让汤姆回到胶卷里,在这个过程中他也喜欢上了塞西利娅。故事便围绕两人对爱情的争抢展开。


男二号吉尔与塞西利娅相遇

不说多的,光是男主从电影银幕里走出来追逐爱情,在1985年本身就是一个创举,更何况还有让人深思的剧情。所以“鬼才”大师这个名号送给伍迪·艾伦当之无愧。

男一号汤姆是从电影里走出来的人物,极具浪漫风情,可以将爱情置于一切之上,甚至不惜失去生命。所以,他才会从银幕中走出来(若不回到银幕,他将永远失去生命) 追逐塞西利娅,要和她一起享受爱情的种种美好。


汤姆极具浪漫

已婚并且深受古板丈夫欺侮的塞西利娅遭遇纯情的汤姆,自然和他一见钟情(实际上已经是第五遍见了),俩人迅速成为情侣,并密谋着逃离——要么是塞西利娅跟着汤姆回到那卷拷贝中,要么是汤姆陪着塞西利娅在现实中浪迹天涯。

可就在这个时候,男二号、电影里汤姆的扮演者吉尔赶来了。他来的目的是要让汤姆回到电影胶卷里,以防止汤姆给他带来麻烦。


男二号吉尔爱上塞西利娅有阴谋吗?

相比汤姆的浪漫,吉尔是一位十分现实的人物。他不相信爱情,甚至为了夺取利益可以把爱情当作工具。然而,他在寻找汤姆的期间,竟然爱上了塞西利娅。

一位家庭妇女突然获得两位大帅哥的青睐,自然是喜上眉梢,她立即同既不懂浪漫、又游手好闲的丈夫分手。

然而,摆在塞西利娅的面前是一道二选一的难题。跟着汤姆将过上浪漫却缺少物质的生活,而跟着吉尔则会过上现实但不甚浪漫的日子。


你会如何选择?

如果你是女主角,你会如何选择?你是选择浪漫还是现实呢?或许你会说这世上哪有这么非黑即白的选择?而电影就是要把人推向两个不同的极端,在选择当中寻觅到内心最想要的东西。

塞西利娅最终做出了选择,她选择了现实中的男二号吉尔。而她和吉尔将会过上怎样的生活呢?答案绝对让你想不到。按照惯例,大叔依旧不会剧透,请按文尾给出的在线地址去观看吧。


西塞利娅将会得到什么结局?

当然,现实生活中并没有绝对的浪漫和现实,每个人都会偏向浪漫和现实两端。或许他在现实基础上有些浪漫,或许她在浪漫的基础上有些现实。

无论是偏向现实还是浪漫,只要符合你心目中的人设,那他(她)就是你这一生要等待的那个人。


注释:《开罗紫玫瑰》(The Purple Rose of Cairo),编剧导演伍迪·艾伦,1985年美国出品。

© 脑洞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