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大叔

即使面对重重困难,也要用尽全力拼搏

这周为大家推荐的电影是《昔日英雄》,这部电影看的人很少,但确实是一部探讨心灵成长难得的好电影。


《昔日英雄》海报

影片的内容不复杂,主要讲述了一位西部明星暮年的故事。主角李从成名到没落,从重视自我到家人的内心转变,颂扬了即使面对困难重重的人生,也要用劲全力拼搏的英雄精神。

西部片英雄给大叔的印象,是一个即使身处荒漠,面对众多不可能战胜的敌手,也会为了正义拔出双枪的汉子。而扮演西部英雄的演员,大家也总认为现实中的他们和银幕上一样顶天立地。


李过着单身生活

然而,在《昔日英雄》中曾经名噪一时的西部英雄饰演者李,在现实生活中却过着颓废的生活,他一个人生活,和女儿关系不好却没有勇气修复,甚至沉迷于毒品的世界之中。

如所有类似的剧情片一样,李遇到了两个转变契机。

一个契机说来非常悲伤,李被查出罹患上了胰腺癌,如果及时医治有25%的机率再活5年。即使医治也只有四分之一的存活机会,而且存活时间还只有5年,这无疑直接给李发了死亡通知书。

李悲由心生,不过,这也正好给了他一个借口。他决定放弃治疗,选择混混沌沌过完最后的日子。


李和夏洛特再次相遇擦出爱火花

正在这时候,另一个契机出现了。李在好友兼毒贩家中遇见了夏洛特,俩人后来阴差阳错再次见面,然后走到了一起。

夏洛特的出现不仅给李带来了努力奋斗的动力,还带来了难得的好运。

李突然获得电影表演终身成就奖。而在领奖的晚宴上,他把奖牌送给了一位西部电影爱好者,竟然意外成为了网红,工作接踵而至。他和女儿联络,女儿也同意见面。


李的生活似乎重上正轨

爱情、工作和家庭都有了起色,这让李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。

在赴与女儿之约前夜,李偷偷去看夏洛特的脱口秀表演,想给她一个惊喜。

却不曾想,身为搞笑艺人的夏洛特,在表演时对自己的新男友——老男人李来了一番露骨的讽刺。


众人哈哈大笑,李却失望透顶

“原来自己不过是夏洛特心中的一个玩笑。”这给李带来了最沉重的一击。失望的他嗑药昏迷错过了女儿的约会,又错失了试镜的机会。

生活刚让李尝了点甜头,却迎头给了他一顿闷棍,这比什么都不给他来得更残酷。

李被打得措手不及,重新又回到了浑浑噩噩的生活,甚至想早点了却此生。李能重新振作起来吗?

答案是当然的。


夏洛特解释了原因,李原谅了她

夏洛特回到了李的身边解释了“讽刺”的原因,女儿得知父亲患癌后主动联系……爱情和亲情的失而复得,不仅让李知道了什么是生命中最可贵的东西,也让李做出了最后的选择。

他最后的选择是什么?大叔就不剧透了,文尾有资源,自己去看吧。

影片结尾和开头是一模一样的场景,李在录音间里对着话筒录音。


李靠录音营生

但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,此时的李又对生活充满了信心。他的时日虽已不多,但他却重新振作起来,像曾经扮演过的英雄一般,举起双枪与命运抗争。


注释:《昔日英雄》(The Hero),导演布雷特·海利,2017年美国出品。

© 脑洞大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